人氣 2350

台鐵局長改口!僅「懷疑」駕駛關閉ATP

#普悠瑪 #地方 #台鐵 #鹿潔身

聯合報 記者侯俐安╱即時報導

今天中午台鐵局長鹿潔身向記者證實ATP(自動防護系統)遭到關閉。但接獲記者再次致電詢問為何未依規定啟動雙人乘務?鹿潔身改口這次只是「懷疑」ATP被關閉,強調正由鐵道局與檢調單位調查,需調出該司機員所有通聯與通話紀錄,再對外說明。

台鐵普悠瑪號昨發生嚴重出軌翻覆造成18死、187人受傷,台鐵局長鹿潔身剛證實,司機員關閉ATP自動防護系統,至於為何關閉、何時關閉,目前仍要根據通聯紀錄調查。至於阻風泵兩度故障,研判應與出軌沒有關係。

台鐵普悠瑪列車高速行駛撞擊新馬車站月台後出軌造成嚴重傷亡。(圖/聯合新聞網)

根據目前掌握資訊,肇因指向車輛與人為因素。知情人士表示,雖然列車有部分故障未能修復,但ATP自動防護系統疑故障遭關閉成為關鍵,也因此導致列車超速達到約130公里出軌翻覆。

台鐵局表示,這輛列車過去ATP從未故障,昨天問現場ATP也都是正常、沒有故障狀況;由於司機關閉ATP必須通報台鐵調度站,台鐵表示目前尚未確認是否收到通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