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718

經部:產業園區 排除農地違章工廠就地合法

#政策 #經濟部 #農地 #違建 #平價產業園區 #工業局

記者張為竣/台北報導

經濟部表示,前瞻基礎建設中的城鄉建設中,設置平價產業園區補助方案,是由地方政府提出申請,經濟部不涉入選址;而地方型產業園區評選項目「符合土地分區管制」,就已排除農地。

經濟部工業局(圖/翻攝自Google Map)經濟部工業局(圖/翻攝自Google Map)

經濟部工業局表示,目前產業園區約300多公頃,估計到2020年將有2211公頃的需求,平價產業園區目的是解決用地需求,總預算45億元。

工業局指出,平價產業園區是補助地方政府開設園區,由地方政府提出申請;開設園區需經過內政部開發計畫、經濟部產創可行性規劃、環保署環境影響評估等三個主管機關審查通過,農地違章工廠就地合法不太可能。至於前瞻城鄉建設中的地方型產業園區,經濟部中小企業處表示,預算為50億元,是競爭型計畫,有20個名額供地方政府申請。

中小企業處指出,初步規劃的評選要件包括「地方政府為開發主體」、「取得所有權或至少20年使用權」、「取得開發許可或使用項目符合土地分區管制」,而最後一個項目,就已排除農地違章工廠就地合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