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54

好房網TV/居家裝潢免踢鐵板 專家達人樣說

#格格道家 #敖國珠 #裝潢 #居家
好房網News記者黃靖惠/綜合報導
 
買房真開心,但裝潢預算有限,小資族該如何取捨?好房網直播節目《格格道家》主持人敖國珠邀請專家、設計師Andy,替正在裝潢的網友們解決問題,包括是否該做天花板?是否該「客變」?裝潢臥室要注意什麼?並實際前往剛裝潢設計好的居家環境參訪。
 
天花板裝潢該不該做?
 
年輕小夫妻歡喜買房用掉大半存款,能挪出來裝潢經費有限,所以最常有人詢問裝潢真的需要做天花板嗎?設計師Andy解釋,裝潢少了天花板部分總經費相對節省,不過拉接電話線、電線、水管等管線成本相對提高,這樣才能保持線路整齊度,否則天花板會成為密密麻麻的蜘蛛網。
 
好房網TV直播節目《格格道家》邀請設計師Andy幫正在裝潢的網友們解決疑難雜症。圖/好房TV
好房網直播節目《格格道家》節目主持人敖國珠邀請專家、設計師們替正在裝潢的網友們解決問題。圖/好房TV
 
 
什麼是「客變」?永慶房屋居家中心經理何政熹解釋,買預售階段要求建商進行房屋格局、水電、插頭客製化變動、變更,被大家簡稱為「客變」。預售屋在興建階段時,買家可先預想格局、水電、插座位置,再委託專業設計師做規劃,要求建商作「客變」,可以減少動工、裝潢成本及時間。
 
至於「客變」階段該注意哪些重點?何政熹提醒,民眾可向建設公司取得建築平面圖、水電配置圖,再拿去請設計師幫忙規劃,至於費用會因每個人變動範圍不同,費用也會跟著不同。
 
再來,人一生之中有三分之一時間在臥室度過,所以除了床鋪舒適度、燈光柔美度很重要外,設計師Andy也提醒,臥室採空調要考量寧靜度,所以可選擇中央空調,避免室內噪音及景觀布置,假設想節省裝修經費可用局部天花板,將管線藏在天花板隔間中。
 
此外,何政熹也強調,家中有小朋友的家庭可考慮使用子母床,增添親子間於臥室的互動,或是將書房作為備用房,等小孩長大後需要獨立臥房,也不需二次動工裝潢就能直接使用。
 
快來追蹤《格格道家》→https://news.housefun.com.tw/tv/princrss_house
 
想要看更多更多好房網的直播影片→https://news.housefun.com.tw/tv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