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011

全球共享辦公室大爆發 台北還在萌芽期

#租售 #共享空間 #辦公室 #商辦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共享空間的辦公室需求,已經成為全球的趨勢,尤其在亞洲中國地區因新創業時代來臨,包括優客工場、裸心社、WeWork三個品牌的佈局遍及大中華地區主要城市,北京、上海和香港3個城市的市佔率達到20%。而台灣去年開幕的荷蘭共享辦公空間品牌Spaces,正在測試台北的水溫。

▼共享空間已經成為新創團隊偏好落腳的辦公室型態。(Spaces提供)共享空間。(Spaces提供。)

根據戴德梁行發布的《大中華區的聯合辦公空間》指出,大中華地區聯合辦公空間仍在擴張,這代表大量的公司以及私募基金向聯合辦公領域注入資本,尤其千禧世代崛起,激發新的創業熱情,在辦公空間更尋求靈活的租約和節約成本的租賃。

截至目前,包括優客工場、裸心社、WeWork三個品牌的佈局遍及大中華區地區主要城市,在北京、上海和香港的市佔率達到20%。至於台灣的部分,荷蘭共享辦公空間專家Spaces,分別在北市南京復興商圈和新竹高鐵特區設立共享辦公室據點。

其中台北Spaces落腳南京復興捷運聯開大樓「宏盛國際金融中心」,入駐其中的1、2、15樓,提供約330個座位,坪數達1千多坪,交通位置便捷;Spaces 竹北暐順中心則在高鐵新竹站旁的暐順經貿大樓。

台灣共享空間相對國外仍在起步階段,新加坡飯店集團「Next Story Group」來台投資的Kafnu共享空間,今年開幕也吸引許多新創團隊進駐,雖然租金不平價但卻吸引300名會員加入,這也代表年輕世代對於創業辦公空間的型態轉變,同時反映未來商辦空間的需求趨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