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519

冷氣1、2級才省電!消基會:各大家電官網39%未標年耗電量

#居家 #冷氣 #消基會

聯合晚報 記者葉卉軒/台北報導

消基會今日公布各大家電企業和家電通路「冷氣機能源效率分級標示管理系統」調查,結果顯示,市面上高耗能的5級能效冷氣展售多過省電的1、2級。各大家電官網更有39%未標示「年耗電量」,消費者不容易選購到「省能」冷氣機。

消基會董事長游開雄表示,從落實節能及撙節國庫支出角度,政府的節能補助政策應限購第1、2級能效商品。

聯合晚報提供

消基會指出,本次調查的家電官網,得到第1、2級能效標章的冷氣商品,或許是因為價格較高,不易展示在賣場的明顯處,也或許要趕緊促銷第5級能效商品以免損失,因此在市面上看到的商品,以第5級商品居多。

在網路店家,消基會也觀察到DM上或網頁上的第5級能效標章的冷氣機多於第1、2級,例如家樂福和YAHOO官網。但企業官網看到大同3C官網,完全是第1級能效冷氣機種,但缺乏「年總耗電量」的標示,消費者在比較時缺乏最重要的資訊,也不符合政府節能政策。

消基會檢視消費者經常選購燦坤、家樂福、YAHOO、全國電子和大同3C等家電通路商官網,發現,燦坤的官網除了特別設有節能專區分級販售,還區隔品牌、型式館區,讓消費者很容易找到想要的冷氣機型式。

「家樂福」官網的冷氣機標示項目,國際牌部分冷氣機未標示年耗電量,消費者不方便比較選購。全國電子官網資料則較不完整,除了多未標示年耗電量,其中販售的四款富士通冷氣機,也沒有標示能效標章的等級、額定總冷氣能力和年耗電量等資訊。

消基會表示,未標示能源耗用量及其效率,或陳列、銷售未依法標示的使用能源設備,依同法第21條主管機關應通知限期改善;屆期不改善可處新台幣2萬元以上10萬元以下罰鍰,並再限期改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