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433

噁!木製家具藏「蟲卵」 專家教「三步驟」有效消滅蟲蟲危機!

#居家 #中古 #木材 #家具 #盧淑媛
好房網News記者蘇瑜玟/綜合報導
 
許多民眾會在裝潢時選用木造建材或擺放木製家具,讓居家環境看起來更溫馨,但由於木材容易有受潮、腐朽,甚至蟲蛀等問題發生,在後續保養上,得花費更多心力。
 
一名網友在 《Mobile01》發文表示,打掃家裡時,發現木製家具有蟲蛀現象,雖然做了簡單的處理,但木頭裡面仍舊有蟲卵,讓原PO相當崩潰,「看了真噁心,很怕裡面都蛀壞掉了......不知道還能撐多久!」
 
噁!木製家具藏「蟲卵」,專家教「三步驟」有效消滅蟲蟲危機!圖/Pixabay
木製家具 pixabay
 
貼文曝光後,不少網友認為,蟲蛀問題恐怕會波及到其他家具,「你想的是能撐多久,我想的是其他木質家具是不是會一併淪陷......。您作的處理可能無法讓白蟻或蛀蟲斷根,可能只會讓他們搬到其他家具吧」、「有蟲卵就無解了……建議先丟棄~避免擴散」。
 
還有網友分享慘痛經驗,「家中曾經發生過白蟻,奮戰很久都沒用,包括注(射)殺蟲劑進去等方式。滅了一個巢,過陣子又發現新巢,發現時都是家俱表面出現軟化。或是折好的毛衣表面完整,拿出來只剩半截」,後來搬新家時將所有木製家俱全部丟掉,其他物品全部噴上殺蟲劑,才總算脫離惡夢。
 
翔翰室內裝修設計總監盧淑媛表示,木製家具遭蟲蛀應該是名為「粉蠧」的昆蟲所引起,被破壞的木材會留下圓形小洞,還有極細的粉末。有效的殺蟲方式是以針筒朝孔洞注入油性殺蟲劑「滅蟻寧油劑」,用棉布擦拭流出的液體,接著以棉布沾取水性除蟲劑「除粉蠹蟲專用藥劑」擦拭在孔洞表面,最後用填縫劑「矽利康」填滿孔洞,待矽利康乾燥後,即可正常使用家具。
 
盧淑媛提醒,民眾需至有除蟲執照的公司才能購買殺蟲使用的藥劑,且使用後仍舊有復發可能。使用針筒及注射滅蟻寧油劑時,要小心眼、口、鼻,避免噴濺到藥劑,並配戴醫療用手套。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