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8

冷空氣今晚到明晨最強!午後水氣減 明晚起最冷

#地方 #天氣 #氣象 #氣溫 #寒冷
聯合報記者曹悅華/台北報導
 
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在臉書粉專「氣象達人彭啟明」表示,新竹、桃園以北,愈往迎風面的東北部雨量愈多,也開始降溫,等到雨停後溫度降更多,今天晚上下探12-13度,會有冷的感覺,明後天降更多,尤其空曠區域降到10度以下,穿著上要多注意。
 
今天台灣受到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各地會越晚越冷。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賴忠瑋表示,其中北部、東北部和東部是又濕又冷,除了降溫,也要留意降雨,預計今晚到明天清晨北部和東北部的氣溫會降到12度以下,東部也會降到只剩下13至14度。
 
今天白天各地天氣。圖/取自氣象局網站
今天白天各地天氣。圖/取自氣象局網站
 
賴忠瑋表示,明天晚上到周五清晨最冷,冷空氣加上輻射冷卻的影響,預計會降到只剩下10到11度。周五白天冷空氣才會減弱,溫度逐漸回升。
 
中南部今天的雲量也會增加,山區有零星短暫陣雨。在冷空氣的影響之下,預計中部今晚到明晨會降到12至14度,南部則降到約15至18度。明晚到周五清晨也會因為輻射冷卻的影響,氣溫再降一到兩度。
 
除了變冷之外,中南部還要留意空氣品質,位於東北風背風側的關係,擴散條件不好,使得空氣品質在今天清晨都已經達對敏感族群不健康等級,其中嘉義到台南有部份地區的AQI指數到達對所有族群不健康的紅色警示等級。
 
賴忠瑋說,預計這波冷空氣的影響到周五清晨,冷空氣最強的時間是在今天晚上到明天清晨,不過溫度最低的時間是在周五清晨,最主要是因為明天晚上到周五清晨的天氣比較穩定,也伴隨較明顯的輻射冷卻,周五白天起冷空氣就會減弱。
 
至於水氣較多的時間,則是在今天白天,預計今天下午過後,水氣就會逐漸減少,明天西半部的雲量會明顯減少,中南部回到晴朗的天氣,北部也可以見到陽光,不過東部雲量仍然偏多,有局部零星短暫陣雨。
 
預計周末到下周一的天氣都還算穩定,全台各地幾乎都可以見到陽光,白天也相對溫暖,夜晚較涼,要留意日夜溫差。下周二台灣附近水氣增加,迎風面的東半部有降雨機會,要留意天氣的變化。
 
賴忠瑋表示,昨天深夜在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擾動已經增強成為熱帶性低氣壓,不排除在兩天內增強成為今年西太平洋的第一個颱風,不過因為位置偏南,不會對台灣造成直接影響。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