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761

預售屋交屋「一延再延」 網友:問題不大但「這點」要注意!

#預售 #交屋 #延期 #合約 #建商 #張欣民
好房網News記者蘇瑜玟/綜合報導
 
現今全台房價高漲,要存到頭期款買房並不容易,若購買的預售屋交屋日期一延再延,肯定會讓購屋民眾相當苦惱,就怕整天心心念念新房子蓋好了沒,卻再也等不到入住那天。
 
一名網友在臉書《買房知識家(Q你的A)》發文詢問,認識的攤商阿姨買了預售屋,「簽約時說2020年10月底交屋,後來又改說到2020年12月底交屋,現在直接改到今年6月交屋」,交屋日期一再變更,讓攤商阿姨非常煩惱。
 
預售屋交屋「一延再延」,網友:問題不大但「這點」要注意!圖/截自Pexels
圖/截自Pexels
 
貼文曝光後,許多網友表示,預售屋延遲交屋的情況其實相當常見,「預售屋很多都會這樣延誤,一開賣都抓兩年或三年交屋,但實際上幾乎都會延後,看是什麼情況延後,如果房子也是都有慢慢完成,其實延後交屋應該不會是什麼大問題」、「等使照下來吧!修改也要等半年」、「現在因為缺工,所以預售屋常會延遲,可跟建商談談看要些補償。不過現在買預售屋,還是要注意建商口碑」。
 
房產專家張欣民曾提到,工期拖太久對建商其實未必有利,尤其是熱銷的預售屋影響更大。若不考慮缺工、缺料等外在因素,建商通常會希望能在越短時間內完工交屋越好,也可盡快將房款落袋為安。 
 
張欣民曾表示,受缺工問題影響,或是樓層較高、規模較大的建案,建商一般會將工期拉長,現今工期延長至5-6年都已相當普遍。拉長工期主要是由於,建商擔心施工期間出現變數,造成工程延宕,工期拉長後,除了不需負擔交屋延遲費用,也可避免法律風險或後續交屋糾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