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025

為何有錢人都住「大樓」? 「這點」引最多人共鳴!

#中古 #租售 #地方 #大樓 #透天厝 #莊孟翰
好房網News記者蘇瑜玟/綜合報導
 
北市蛋黃區公寓、電梯大樓林立,要想買到基地面積較大的獨棟透天厝通常得至周邊區域才有可能,各項機能相對減弱,但透天厝能享有完全獨立的居住環境,也可避免掉很多鄰里紛爭,仍舊有相當明顯的優勢。
 
就有網友在PTT發文詢問,大部分的政商名流都住大樓比較多,且打開購屋網站可以看到,高級住宅大樓的比例也高過透天厝,顯示寧願蓋高級大樓的建商比透天厝還多,讓原PO相當好奇,「為何有錢人比較喜歡住大樓呢?」
 
為何有錢人都住「大樓」?「這點」引最多人共鳴!圖/photoAC
台北101中高樓層商辦租金連5年漲,11月最新實價登錄顯示每坪價值4500元。圖/photoAC
 
貼文曝光後,引起眾多網友討論,「像羅志祥如果住透天,狗仔會爽死,每天都有新聞爆」、「連戰都住大樓了, 你說呢」、「看需求,還有看有錢到什麼程度」、「有名的住大樓隱私好,沒名的有錢人當然透天」。
 
還有許多網友點出住大樓優勢,「有物業管理方便吧」、「進出管理,高層眺望,交通便利,週遭娛樂多」、「高級大樓一層一戶,停車場下車直通家門口,家裡坪數又夠大的話,感覺上和獨棟沒什麼差別,而且生活管理、安全維護都有專人,省掉你要找物業和保全的麻煩」、「有警衛幫忙收包裹無價,一堆不支援超商取的」。
 
前淡江大學產業經濟系副教授莊孟翰曾表示,雖然透天的使用空間比一般大樓多,但很多的社區大樓會有中央庭院,有些一樓住戶都有自己的小花園,比起其它層樓的住戶,其實使用面積和活動空間都來的多,也更方便。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