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94

千棟大樓漲清運費 環保局挨轟沒擔當

#地方 #新奇 #台中 #環保局 #廢棄物 #清運 #費用

記者陳世宗/台中報導

台中市環保局去年調漲一般事業廢棄物清運費用,造成部分業者趁火打劫、一併提高一般廢棄物清運費。市議員江肇國、張芬郁昨日痛批說,光去年9月至12月就有超過兩成的社區大樓清運費用調漲;環保局卻改口稱此為「市場機制」難以介入,相當不負責任。

環保局說,去年8月1日至12月31日因事業廢棄物送外縣市焚化成本增加,故調整事業廢棄物收費標準,由每噸2250調至2800元;今年度起已恢復原價,一般廢棄物處理費用維持每噸2000元,不影響家戶、社區及小型商家。

江肇國不滿說,環保局去年將一般事業廢棄物清運費用從每噸2000元漲到每噸2800元,並向議會承諾此項調漲不會影響到家戶;根據環保局去年底調查數據,中市5296棟社區大樓中,高達1141棟遭清運業者蓄意漲價並持續擴大。

江肇國指出,環保局去年調漲一般事業廢棄物清運費用後,又在今年悄悄將價格自每噸2800元調降至2250元;但遭受波及的一般廢棄物清運價格,卻已經完全「回不去」;有些清運廠商重新議約時要求也應調漲,漲幅甚至有超過兩倍。

張芬郁表示,環保局在調漲一般事業廢棄物清運費用時,一再保證不會波及一般廢棄物;但後續漲價潮擴散,卻改口將責任推給市場機制,完全沒有擔當!

環保局表示,去年8月至12月調漲焚化廠處理費是針對事業廢棄物,家戶垃圾不受影響;該局將透過限制「進廠核可量」等方式管控,持續與公會協調業者勿藉機漲價。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