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041

冬季裡偶見的陽光 3月房市買氣微升

#多空 #中古 #成交量 #買衣 #土壤液化 #央行降息 #買賣移轉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各直轄市政府今(6)日公布買賣移轉,六都交易量相較上個月全面上揚,雖然比較去年同期,除了桃園上漲2.3%,其他五都都下滑,但在今年初歷經冷酷寒冬後,市場終於有回溫的跡象,房仲分析,今年2月地震、長假、土壤液化多空交互作用,各都交易量都產生歷史低點,3月市場走向穩定,在經過去年市場盤整,不動產市場結構變化趨向穩定,買氣小幅回升。

3月買氣雖回溫,但雙北仍是重災區(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行天宮、松江南京交通繁忙,是上班族的重要聚落。(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3月買賣移轉棟數公布,綜觀各都表現,桃園市表現最佳,月增幅129.7%、年增幅2.3%,另五都呈現月增年減的狀況,表現最差的為台北市,月增幅41.2%、年減幅31.2%,其餘四都,新北市月增幅65.8%、年減幅31.2%,台中市月增幅91.7%、年減幅16.5%,台南市月增幅67.6%、年減幅12.8%,高雄市月增幅79.4%、年減幅22.0%。

住商機構副總劉明哲表示,桃園去年航空城計畫落空,交易緊縮,今年機場捷運各站陸續開通,加上大型商場、松山機場遷移桃園等話題,生活機能佳但房價相對於雙北低,是許多首購族及換屋族的購屋選擇,而台北市價格對大多數自用戶來說仍在高點,月增幅最少,年減幅最多,不過整體而言,不動產市場結構底定,買賣雙方對價格認知的分歧逐漸縮小,有助於市場交易。

大家房屋企劃研究室主任郎美囡補充,不動產市場經過打房多重政策調整後,目前市場確以自用戶為主,政府也停止祭出打房施策,房市渡過較為混亂的調整期,看屋量也逐漸回升。

瑞普萊坊市場研究部副總監黃舒衛表示,央行限貸解除管制對換屋族來說,不會有「先賣後買」才算換屋的嚴格限制,將有更大的進場空間,因此換屋族將會進場,對成交量有幫助;但對首購族來說,降息的誘因有限,價格的降幅也未達預期,購屋意願也難增加。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