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37

最美多良車站 暫時不見客

#多良車站 #台東 #觀光 #彩繪 #地方

中國時報記者 莊哲權/台東報導

有「全台最美火車站」之稱的台東多良車站,將由台東縣政府進行市集廣場動線及、觀景台木棧板等改善工程,預計從3月11日起暫時封閉3個月,太麻里鄉公所提醒民眾注意開放時間,以免撲空、敗興而歸。

「最美的火車站,應該要有最美的環境」,台東縣政府原住民行政處副處長霓卡表示,多良車站觀景台不少木棧板老舊,為了民眾安全,有必要進行更新,同時也要在棧板上進行3D彩繪。

全台最美火車站多良車站,將從11日起暫時封閉3個月。(莊哲權攝)

另外,市集的動線不夠周全,部分地區雜草叢生也將進行調整,包括打造市集廣場;同時,部落的聚會所也將進行整建,將來把遊客導入部落,帶動觀光。霓卡指出,縣府向原民會爭取花東基金執行南迴造山海祕境計畫,以南迴線上的2大亮點多良及南田進行改善工程,其中,多良車站將從本月11日起到6月11日暫停對外開放。

多良火車站位於太麻里鄉金崙與瀧溪2個隧道之間,近幾年爆紅後,雖然火車過站不停,但是每逢假日,遊客爆量,車站下方是南迴公路,公路旁則是浩瀚的太平洋,如果是晴天,海天一色的「台東藍」盡入眼簾。

另外,台東縣政府也正進行山海鐵馬道部分木棧道鋪面更新,同時有鑑於鯉魚山下大排環境凌亂,也正在進行環境營造,縣長饒慶鈴表示,未來可以串連山海鐵馬道、鯉魚山、鐵花新聚落及體育場,形成兼具觀光、休閒及運動的核心區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