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893

草悟道不「方便」 中市議員要求改善

#交通 #科博館 #美術館 #表參道 #觀光局 #多空 #預售 #快訊 #政策 #生活圈 #建案 #租售 #寰宇

記者諸葛志一/台中報導

台中市草悟道在市府大力行銷下,已成為市民休憩的新指標。市議員林珮涵24日在交通觀光質詢時,質疑草悟道今年3月啟用以來,迄今沒有公廁,讓民眾大感不便;「綠色運具專用道」設計不當,同時應加強交通管制措施,以維護民眾安全。
林珮涵議員表示,斥資八億多元,從科博館到國立美術館全長3.4公里的草悟道,今年3月啟用後,每逢週末假日,總會吸引許多民眾前往,成為台中市區的最新指標。但半年多來,民眾卻發現沒有公廁,民眾如果想方便,最快的方式,只能選擇到附近的百貨商場人擠人,或硬著頭皮向附近商家開口借。
 
林珮涵議員也指出,草悟道號稱是日本表參道的翻版,但在日本表參道,遊客可以悠閒自在徒步逛街,不會有人車爭道的問題,但在草悟道,從科博館到市民廣場,有中港路、公益路兩大幹道相隔,兩旁中興街、館前路又任由車輛通行,民眾過馬路時,都相當緊張,不時有人車爭道驚險的畫面出現。她要求交通局在維護行人遊客安全的前提下,對於草悟道四週加強交通管制措施。
 
此外,草悟道長達2公里的「綠色運具專用道」,從科博館跨越中港路、公益路至市民廣場,並以紅色鋪面沿著館前路、中興街與一般車道區隔。雖能突顯草悟道強調節能減碳的環保設計,但「綠色運具專用道」路面狹窄,且要跨越中港路、公益路兩大幹道,汽車在旁又呼嘯擦身而過,險象環生,林珮涵議員認為,當初在設計上,並沒有考量到安全問題?
  
觀光局長張大春表示,因廠商問題,造成包括假日廣場地下停車場、遊客服務中心及公廁工程延宕,才會造成民眾及附近商家的不便,目前廠商問題已解決,市府保證年底工程務必完工,一定讓民眾方便。至於「綠色運具專用道」,觀光局也會審慎規畫評估,維護其安全性。
 
交通局長林良泰也指出,已注意到人車爭道的問題,除了加強交通管制外,未來考慮在人潮最多的公益路,設置行人專用時區,以保障民眾安全。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