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593

友善天使鄉鎮 從五結鄉開始

#殘障聯盟 #友善天使 #遊客 #友善地圖 #觀光 #政策

記者陳木隆/宜蘭報導

全國第一個與殘障聯盟、地方團體共同推動「友善天使站」的鄉鎮─宜蘭縣五結鄉,3日起號召當地店家,從空間設計或服務態度等方面,為老人、婦幼和身心障礙等弱勢族群,營造一個友善消費對待與環境,經過評選成為「友善天使站」的店家,將印在「友善地圖」及活動的臉書及部落格。
 
起跑活動,3日上午在五結鄉明光餅店舉行,由鄉公所秘書林鴻洋、中華民國殘障聯盟秘書長王幼玲、利澤簡文教促進會理事長林文明及業界代表賴忠廉等人,共同在該鄉的地圖貼上友善標章,並且發動志工沿著街道發放傳單,邀請店家踴躍加入評選活動。
 
林鴻洋等人表示,「友善天使站選拔」活動,希望號召鄉內五金行、柑仔店、大賣場、飯店、民宿或小吃攤、連鎖超商、餐飲店、郵局、銀行等各行各業來參加,只要是在空間設計或顧客服務等方面,令人感到友善的店家或服務行號,一起成為五結鄉的「友善天使站」。
 
參與活動的店家,讓所有人包括: 老人、小孩、婦女、身心障礙者,感覺融入五結且被友善接納。相關單位將在10月1日至15日,陸續到各店家進行評選,10月31日會在本活動部落格公布獲選『友善天使站』的店家;五結鄉公所、宜蘭社區照顧促進會、宜蘭縣利澤簡文教促進會的公佈欄也會看得到。
 
此外,年底也會舉辦一場成果發表會,公開表揚獲選出來「友善天使站」,張貼友善天使站標章、並設計印製「友善地圖」,結合在地產業發展友善觀光,持續於五結鄉內推廣友善精神,讓在地居民及觀光旅遊的遊客都能夠感受到五結鄉的友善與熱情。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