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571

觀光市場火紅 台中飯店客房遽增

#梨山賓館 #觀光 #旅館 #遊客 #商機 #政策 #商圈 #多空

記者馮惠宜/台中報導

中台灣光觀市場火紅,統計光是今年一年客房數驟增兩千四百間,台中市光觀旅遊局長張大春十八日出席新驛旅店─台中車站店開幕時指出,業者看好台中旅遊住房商機,尋覓老飯店拉皮改裝,累加至少超過一千六百個房間,另星級飯店部分今年則有日月千禧、中港大飯店、月眉福容飯店加入,而梨山賓館歇業十年後重新開幕。

歇業十年的梨山賓館重新開幕,重新加入中台灣觀光旅館戰場(圖/梨山賓館/消防局電子報

張大春分析,台中因光觀腹地大,加上是中台灣消費中心,無論國旅或是國外光觀客到中部旅遊,至少都會在台中住宿一天,根據統計縣市合併後第一年台中市光觀人次已從七百萬人次成長到一千一百萬人次。

其中以台鐵台中站為核心的老舊市區,許多老飯店重新拉皮整修再出發,還有已經歇業的飯店易主後拉皮改建重新營業,根據光觀局統計今年新增房間數累加超過一千六百間,不但房間數驟增,其住房率也超過六成到七成之間。
 
除了小型平價飯店蓬勃發展,張大春說,今年還有四家星級飯店陸續展開營運,一是已歇業超過十年的梨山賓館,委外經營改裝,也有星級以上水準,其他還包括日月千禧、月眉福容飯店以及中港大酒店,每家飯店房間數約在兩百間。
 
張大春說,今年大台中光觀人次突破一千一百萬,其中陸客佔二到三成,除陸客外、港澳新馬等東南亞光觀客也增加,外國光觀客人數增加三六.八%,而除北進南出或南進北出,不少新加坡、香港以及大陸遊客是搭遊輪從台中港直接入境到台灣旅遊,初估今年已破八萬人次,也超過高雄港入境遊客數。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