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17

旅館太多? 觀光局:限制區域開發

#政策 #多空 #旅館 #環評 #觀光

記者黃芮琪/台北報導

一連串觀光住宿開發案惹爭議,被批評超量又過度開發土地。交通部觀光局表示,在合乎土地使用規範的情況下,會尊重投資者的申請權利,且過度開發問題應從環境條件來限制土地發展,而非控管旅館總量。

觀光局副局長張錫聰表示,投資者必已瞄準市場需求才出手,只要合乎土地使用規定,會尊重業者評估。(好房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據觀光局統計,觀光旅館住宿率平均約63%,台北熱門地區可達90%以上。目前全台籌設中的觀光旅館共48家,預計在2017年前陸續完工,將增加超過1萬個房間。這麼多房間究竟會不會變成「蚊子旅館」?

觀光局副局長張錫聰表示,投資者必已瞄準市場需求才出手,只要合乎土地使用規定,會尊重業者評估。環保團體批評花東地區將成「海邊的清境農場」,觀光局則表明立場為「吸引人潮、促進觀光」。

許多環團認為觀光旅館應有總量管制,觀光局表示,過度開發牽涉土地使用問題,應從限制區域開發行為著手,否則「就算限制1000間房間,一起蓋在海邊時仍會造成環境傷害。」但張錫聰承諾,若內政部各土地管理機關提出國土計畫的政策修改,觀光局會配合處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