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354

飯店住房率連九黑 降價搶客

#政策 #商圈 #觀光 #旅館 #產業 #搶單

記者黃冠穎/台北報導

國內觀光旅館產業吹起「九降風」,住房率連續九個月減少,創下金融海嘯以來最長的衰退期,部分業者扛不住業績壓力,不惜殺價搶客,戰火甚至延燒到企業客戶,掀起搶單大戰。

飯店住房率業者不振,業者搶攻餐飲市場,紛紛推出新餐飲品牌,或將自助餐改裝。圖為近期改裝的晶華酒店木百麗廳。 本報系資料庫

觀光局觀光旅館月報顯示,前九月國內觀光旅館平均房價3,684元,微幅上升2%,主要是因為蘭城晶英、太魯閣晶英、北投麗禧和加賀屋等度假觀光飯店大幅度漲價,但國賓、君悅、台北喜來登、晶華、西華、香格里拉台北遠東、寒舍艾美、台北W飯店等商務型指標飯店的房價幾乎全面失守。

進一步分析,觀光飯店9月整體住房率63.78%,衰退4.42個百分點,從今年1月起,連續九個月較去年同期衰退,比起2009年連六衰更加嚴峻。

台灣飯店業正處於供給量快速成長的高峰期,大型飯店集團在去年12月就察覺未來訂單狀況可能不妙,紛紛採取因應措施,但到了下半年依舊沒有好轉,飯店殺價搶單的情況日趨激烈,有新飯店祭破盤價,國際企業契約大戶更成兵家必爭之地。

經過前三季的市場震盪,各家飯店逐漸找回自家的策略主軸,香格里拉台北遠東、福華、雲朗等集團決定守住房價,維持最佳獲利模式,國賓、大倉久和在分散客源上取得成果,晶華則聚焦產值管理,不跟進價格戰。

香格里拉台北遠東主管表示,新飯店進入市場短期內將衝擊市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