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于雪嵐
于雪嵐 政大新聞系畢,曾任室內設計雜誌採訪編輯。喜歡室內設計和居家佈置、攝影、美食和記錄孩子的生活。現為自由撰稿人。
人氣 13514

生活圈/新竹賺錢台中買房 樂享美食悠閒生活

相關關鍵字

#Karen #房價 #透天厝 #中科 #竹科 #生活圈 #住的故事

文.圖/于雪嵐 部分圖片/Karen提供

道地台中人Karen研究所畢業後,在新竹工作,因為新竹的薪水高,但房價和物價也相對高,只能租房子。「兩年前聽媽媽的話在台中家附近買了中古的透天厝,沒有住,當作置產。今年初幸運調回台中科學工業園區分公司,終於住到自己買的透天厝了。」Karen說在台中的薪水和在新竹的一樣,等於是領新竹的薪水來台中花,也能存更多的旅遊基金了。

↓Karen住在台中市北屯區,假日時最愛到處出遊

Karen的工作地點在西屯區中科,幾年前還是一片荒煙漫草,但很快的,台積電、友達等大公司都進駐了,不僅帶動龐大的就業人口和居住需求,大型社區一個個的蓋起來,連鎖商店和賣場也都來了,生活機能變得很成熟。

交通方面也很方便,新的中科路東西向快速道路,貫穿了中科到台中市,很快抵達水湳經貿園區。而中彰快速道路本來就是台中很重要的高架快速道路,從北屯或南屯來,自西屯路交流道下去很快就到中科。「從我家北屯中清路到中科公司只要十分鐘,很快。」Karen對台中的發展迅速十分滿意。

↓台中科學工業園區是Karen工作的地點,從北屯家裡開車來只要十分鐘

因為從公司到中科商圈很近,Karen平常上班時午休時間都會和同事來西屯路、福科路附近一帶找東西吃。她說福科路上的「羅林小館」很值得推薦,東西好吃價格又不貴,是很平價的客家美食,CP值很高。

平時工作有時一忙就超過12個鐘頭,所以周末假日Karen很喜歡去有氣氛的餐廳吃早午餐,放鬆一下。她很推薦位於西屯路近福林路的西屯路宏恩三巷裡的「宏恩三巷咖啡館」。位處舊社區的角間新建築,環境十分舒適優雅,內部裝潢具現代感和清新。

↓「宏恩三巷咖啡館」是老房子重建的咖啡店

「老闆很敢砸錢在選材和品質上,從家具和廁所就可見端倪,都是用很好的牌子。最重要的是餐點用料很高級,清爽可口,十分美味。雖然價格很高,但我還是很喜歡跟朋友來享受陽光沐浴下的幸福早午餐。」

Karen的生活圈除了西屯中科外,還有北屯區住家。那裡離中清交流道和中彰快速道路很近,離清泉崗機場也不遠,對工作常出差的Karen很方便。未來捷運綠線,即「烏日文心北屯線」在附近也有站,Karen要去烏日搭高鐵也十分快速。

北屯區住家附近,Karen推薦文心路上的「奇異咖哩」。Karen說:「它和西屯區的宏恩三巷咖啡館一樣,都是走精緻高貴路線。精心設計的裝潢、用心的盤飾和美味的餐點,都讓我很放心的享用美食。尤其它獨特的咖哩風味,濃郁可口,每次吃了都回味無窮。而且蔬菜比一般咖哩店的多,還五顏六色都有,實在很刺激食慾,不像一般咖哩店的很多都只有黃色的咖哩醬而已。」

↓瞧這擺盤豐盛的「奇異咖哩」,讓人食指大動


Karen小檔案

Karen,台中人,目前在中科的科技公司擔任工程師。本來一直都在新竹唸書、工作,偶爾出國出差,今年初幸運的調回老家台中。生活圈以自宅北屯區和工作地點西屯區為主。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