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700

重回房市多頭價? 北市這套房每坪衝上160萬元

#租售 #套房 #多頭

經濟日報 記者黃阡阡/綜合報導

睽違多年,北市套房重回黃金身價。鄰近捷運動門站的「PARK 259」日前交屋,最新實價登錄揭露,去年10月一筆成交的套房物件,單價衝上161.2萬元,擠進實價登錄以來,套房產品的第五高架,而其餘的四名都是2013、2014年房市多頭時的交易,時隔多年盤整,套房價格又重返當年榮景。

面對大安森林公園的「PARK 259」日前陸續交屋,而最新實價登錄顯示,共有52筆交易揭露,單價分別落在130至160萬元間,而去年10月的8樓戶交易,16.1坪物件以總價2,600萬元,換算一坪要價161.2萬元,擠進實價登錄以來,套房產品單價的第五名,而其餘全數在房市多頭時的交易。

睽違多年,北市套房重回黃金身價。(圖/擷取自pixabay)買房 房子 看屋 成交 鑰匙 售屋

鄰近大安森林公園的「PARK 259」去年8月公開銷售,這是大同集團第四代、新美齊集團董座林傳捷主導該公司建設事業後,首度公開的作品。而該案有別於永康街一代大坪數件案,「PARK 259」主力16~27坪小坪數套房,並提供一條龍服務,導入新美齊物管,提供24小時飯店式物業管理。

台灣房屋智庫資深分析師陳炳辰指出,會購置這種高價小宅的族群,包括有意設籍當地學區的富爸媽,也有公司企業購置當招待所,或是承租給高階外籍主管,而過去房市熱潮亦引起高資產或投資族群注意,看好出租投報和轉手利差,不過近年願意出手這類買小又買貴的產品族群已不多,成交都難再見到160萬單價以上的高價,也凸顯此筆交易特殊性。

若以建商新美齊當時用飯店等級物業代管為號召,每戶租金價格可望上看8.8~12萬,換算投報率可達4%,著實吸引人。

不過,陳炳辰表示,「PARK 259」座擁永康商圈與大安森林公園,地段黃金,目前揭露行情在130~160萬,以小豪宅來說算是金字塔頂端,雖然傳出租金價格在8.8~12萬,投報率換算確實不錯,但恐有行無市。

陳炳辰指出,雖然當地不乏高價社區,實價揭露該區域套房產品租金,每月最高價落在6萬元已屬天價,得再多一倍的租金享受所謂的代管服務,極度考驗市場是否買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