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68

捕蜂捉蛇 台南明年分階段回歸農業局

#賴清德 #捕蜂 #捉蛇 #消防員 #地方

記者鄭維真/台南報導

行政院長賴清德捕蜂捉蛇「功德說」,引發許多基層消防人員不滿,台南市議員林美燕、林燕祝昨抨擊,捕蜂捉蛇本來就不是消防員的本業,「德」不配位。南市消防局、農業局表示,雙方協調後,明年1月捕蜂捉蛇將分階段回歸農政單位,並預計採外包處理案件。

議員林美燕(左)、林燕祝(右)昨開記者會指出,捕蜂捉蛇本來就不是消防員的本業

林美燕說,根據南市消防局統計,103至105年消防員受理捕蜂捉蛇共2萬5144件,平均1年8千多件,遠遠超出1年受理約2千件的火災,且消防人員僅有1060人,簡直本末倒置。

林燕祝說,義消勤務費不但沒有因首都加給加薪,保險福利保額低,除非住院或死亡才達到理賠;由於捕蜂、捉蛇非滅火本業,消防員若在執行時發生受傷或殉職,更無法「因公」申請補助和撫卹,將打火兄弟生命視如草芥。議員指出,六都中,雙北已編列委外預算,桃園已回歸農政單位,高雄則由受過專業訓練的義消負責,台南也應提出實際方案。

農業局副局長李建裕表示,明年1月捕蜂業務改由農業局編列1800萬元委外,中央將補助3成經費。消防局副局長楊宗林說,捉蛇因有即時性等問題未解決,仍由消防局負責,之後再視情況將捉蛇業務移交農業局,屆時也採外包處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