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42

「捕蜂捉蛇」回農政 可請消防員協助

#捕蜂 #捉蛇 #賴清德 #消防員 #農委會 #政策

記者丘采薇/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賴清德日前表示,捕蜂捉蛇業務回歸農業單位「不周延」,引發消防弟兄反彈;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昨邀相關部會討論捕蜂捉蛇業務歸屬,據轉述,昨天會議仍維持「捕蜂捉蛇」業務回歸農政的結論,但有緊急事件仍可請消防員協助。內政部為此,也編制每年一點三億元經費,規畫撥予消防單位作為幫忙「捕蜂捉蛇」的獎勵金。

行政院長賴清德日前表示,捕蜂捉蛇業務回歸農業單位「不周延」,引發消防弟兄反彈

賴清德日前在立法院表示,雖然前院長林全已拍板定案,但他認為捕蜂捉蛇不該算是地方政府農業局的工作,農業局業務是輔導農民種植及發展農業經濟,不能因為蜂、蛇是動物,就讓農業局來管。

相關言論引發基層消防員不滿,但賴清德態度堅定,隔幾天赴立院時又表示,國人對政府期待很高,以消防員負責的救災來講,國軍也出動,國軍也沒講救災不是國軍工作,只要人民需要,國軍沒有推辭。

昨天相關部會討論的同時,「消防員工作權益促進會」在場外抗議,隨後行政院災防辦公室另外舉行協調會,但歷經三小時,雙方仍未達共識。

促進會提出三點訴求,包括會議應開放基層參與、明年起消防單位不再承接「捕蜂捉蛇」業務及明年起撥足每年四點二億元補助經費,讓「捕蜂捉蛇」業務回歸各地方農政單位,拒絕任何補償、獎勵金或因公殉職認定作為持續進行蜂蛇業務的交換條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