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97

捕蜂捉蛇任務 農委會:遵照政院裁示、加強溝通

#農委會 #消防單位 #賴清德 #捕蜂 #捉蛇

記者彭宣雅/台北報導

捕蜂捉蛇任務原本要回歸專業,不再由消防人員執行,行政院長賴清德卻說,這是作功德的事情,將蜂蛇業務回歸給農委會是不周延的方法,消防單位有足夠機動能力處理。農委會表示,會遵照行政院的裁示,同時也會再與內政部、消防人員溝通。

消防人員原本不再執行捕蜂捉蛇任務,但行政院長賴清德認為,將蜂蛇業務回歸給農委會是不周延的方法,圖為新北市新莊區消防局。(圖/翻攝自google map)消防人員員原本不再執行捕蜂捉蛇任務,賴清德將蜂蛇業務回歸給農委會是不周延的方法新北市新莊區消防局(圖/翻攝自google map)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今天審查農委會預算,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表示,消防員很少接受捕蜂捉蛇訓練,出了事,銓敘部不認帳,捕蜂捉蛇不是消防員分內業務,只算因公死亡,不是因公殉職,兩者補償費相差500萬至600萬元,這是很大的問題。農委會主委林聰賢表示,若消防員因公殉職與受傷,應該受到保障,對於消防同仁的權益促進,有必要調整。

捕蜂捉蛇業務,是否農政單位會收回主政處理。林聰賢表示,賴清德和他一樣都在地方服務過,現在外界關心的捕蜂捉蛇業務有兩部分,第一是立即危險,當然是由在地的消防局負責,因為各地都有分隊與緊急應變機制,對民眾的權益促進最好。

林聰賢說,第二是動物保護,捕蜂捉蛇有很多是保育類,這部分農政部門責無旁貸,兩機制如何協調,不是說單一方切給誰,這問題就結束了,這部分賴清德裁示非常清楚,農委會除了內部協調外,也會積極與內政部消防人員一起協調這工作。

他表示,中央政策制定,是協助地方政府,地方若資源不足的部分,中央會盡量幫忙,機制上會繼續來發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