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19

蔡總統會莫健:若有重大軍購 特別預算支應

#夏威夷 #蔡英文 #軍購 #莫健 #特別預算 #美國 #政策

記者林敬殷/馬久羅報導

蔡英文總統在夏威夷過境期間,針對美方關切台海戰力失衡問題,向美國在台協會主席莫健等人表示,台灣國防預算,最少未來每一年國防預算支出都會有百分之二的成長,如有額外軍購案的話,會再增加另外百分之一的成長,等於是百分之三的成長,假如再有重大對外軍購案,將會以特別預算支應費用。

蔡英文總統(右)率團過境美國夏威夷,曾與美國在台協會主席莫健(左)會談

陪同蔡總統出訪的國安會副秘書長蔡明彥昨天表示,蔡總統在過境夏威夷期間,曾與美國政界人士及友人進行早餐會,成員包括莫健、美國在台協會前任主席薄瑞光,還有美國在台協會退休官員,及當地的學者專家,此一餐敘主要是閒話家常,私人情誼的溝通聯誼。

餐敘後,莫健與蔡總統進行了短暫的晤談,針對區域安全情勢、台美關係等進行意見交換討論,莫健向蔡英文提及美方關切台海軍力失衡的問題,蔡總統也做出回應。

蔡明彥轉述表示,蔡總統對此提出相當清楚的回覆,讓美方了解我方基本立場。她指出,台灣國防預算未來會依照我國GDP來等比成長,最少未來每一年國防預算支出都會有百分之二的成長,如有額外軍購案的話,會再增加另外百分之一的成長,等於是百分之三的成長,假如再有重大對外軍購案,將會以特別預算支應相關費用需要。

蔡明彥說,台灣國防規劃發展,會依照戰略需要,針對短期的需求,和長期的規畫來做全面設計,建立台灣成為一支有可恃戰力部隊。

蔡總統過境夏威夷期間,曾利用公開行程空檔,致電美方重要政界人士,相較於之前過境之後,總統府會在取得當事人同意下公布部分的名單,這一次並未對外透露相關細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