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50

搶修軌道 宜蘭太平山蹦蹦車拚明春復駛

#蹦蹦車 #太平山 #颱風 #森林列車 #觀光 #地方

記者張芮瑜/宜蘭縣報導

一邊行駛、一邊發出「蹦蹦」聲的森林列車,曾是不少人對宜蘭太平山的回憶;蹦蹦車5年前因颱風損毀,修復工程又因颱風來襲而延宕,但總算可望於明年4、5月復駛試營運。

會發出「蹦蹦」聲的森林蹦蹦車,造型可愛,曾是不少人對太平山的獨特回憶

太平山曾是伐木作業場所,因此留著流籠、索道、運材鐵道及蒸汽集材機等設施,蹦蹦車則是早期太平山木材橫向運輸的重要機具,行駛於海拔1900公尺的高山。

太平山莊到舊車站茂興站的茂興線於1985年修復,1991年對外營運,全長3公里,行車時間約20分鐘,終點有蕨類原生園及茂興國家森林步道。101年蘇拉颱風重創山區,軌道路基損毀,原本預計3年內修復,但又遇上蘇迪勒和杜鵑颱風,路基再度塌陷,完工期延宕。

由於軌道下方有將近30米的崩塌斷面,底下坡面深達100米,加上蹦蹦車是單軌運行,路幅窄、施工面少,曾讓林務局一度動念「該不該修復蹦蹦車?」但因遊客滿心期待,加上羅東林管處積極爭取,預計耗費近1.5億餘元修復,於明年4到5月試營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