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075

全球經濟競爭力 台北47名 落後大陸9城市

#經濟競爭力 #城市 #寰宇 #大陸 #台北市

記者吳孟翰/綜合報導

聯合國人居署與中國社科院昨(30)日聯合公布「全球城市競爭力報告2017-2018:房價,改變城市世界」報告稱,在全球城市經濟競爭力排名中,大陸共有17個城市擠進前百強,而台灣的首善之都台北則位列47名,落後大陸9個城市。

香港、上海等17個城市,入選全球城市經濟競爭力前百強

每日經濟新聞報導,該報告以「房價,改變城市世界」為主題,闡述了全球房地產市場概況、房價與城市競爭力的關係。根據報告定義,所謂經濟競爭力指的是城市當前創造價值、獲取經濟租金的能力,研究小組從產出的角度,使用經濟密度指標與經濟成長指標,測度了全球1,007個城市的競爭力指數。

從排名來看,全球城市經濟競爭力指數前10名分別是:紐約、洛杉磯、新加坡、倫敦、舊金山、深圳、東京、聖荷西、慕尼黑、達拉斯。在前百強中,美國占有36席,大陸則有香港、上海、廣州、北京等17個城市入榜。台灣的台北則排名47。

該結果刷新人們以往對城市排名的認知。研究小組首席城市經濟學家倪鵬飛表示,資訊科技中心和新興經濟體中心城市崛起,打破了全球城市競爭力體系格局,刷新了人們的認識。特別是以前最具競爭力城市多半為金融中心,現在最具競爭力城市必須既是金融中心,也是科技創新的中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