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890

全球經濟正復甦 世界銀行上調多國經濟成長率

#理財 #世界銀行 #全球經濟 #復甦

好房網News記者黃靖惠/整理報導

根據世界銀行在最新的「全球經濟展望」報告中指出,今年全球經濟成長率預估,提高3.1%,比去年6月預估值,上調0.2個百分點 ,背後的原因,位於華盛頓的世界銀行總部推測,由於大宗商品出口國的情況有所好轉,全球經濟成長料將至少再持續幾年,目前良好的金融狀況、寬鬆貨幣政策,和信心改善的推動下,投資和製造業活動的升溫正推動經濟出現廣泛的周期性復甦。

「全球經濟展望」報告上調全球經濟成長率,預估提高至3.1%,比去年6月份時預估,上調0.2個百分點 。世界經濟去年可能成長了3%,將是2011年以來最快增速。(圖/彭博)

全球經濟展望」報告中表示,將今年全球經濟成長率預估提高至3.1%,比去年6月份時的預估上調0.2個百分點 。世界經濟去年可能成長了3%,將是2011年以來最快增速。

世界銀行提高全球經濟成長率預測,全球經濟正處復甦期,從「全球經濟展望」報告中顯示,今年全球經濟成長率預估提高至3.1%,比去年6月份預估,上調0.2個百分點 。其中,美國成長2.5%,比預期高出0.3個百分點;日本1.3%,其中,中國以6.4%的速度成長,比預測高出0.1個百分點,而印度下調7.3%,比預估低0.2個百分點。

不過世界銀行也表示,風險仍然傾向於下行,警告融資狀況可能突然收緊,或市場波動加劇,將導致經濟擴張形勢脫軌,而此時對外部融資需求較大,或有資產負債表較為疲弱的新興市場,或是發展中經濟體,可能因受到沖擊,承受最大痛苦。
 
儘管如此,世界銀行預測,今年美國經濟將成長2.5%,比去年6月份的預測高出0.3個百分點;還將2018年歐元區經濟增速展望,提升至2.1%,比去年6月份高0.6個百分點。
 
除了美、歐地區外,亞洲最受矚目以印度、中國經濟為主,中國將以6.4%的速度成長,比去年6月預測高出0.1個百分點;印度2018年經濟成長,下調至7.3%,比6月份預測,低0.2個百分點;日本在2018年也成長1.3%,而6月份預測為1%。
 
世界銀行預測,全球負產出缺口將自2008年以來,首次關閉,意味著實際產出料將接近生產潛力,並警告稱,這會使得中央銀行在經歷十年寬鬆後,繼續或者開始加息,新興市場應該防範外溢風險。
 
經濟成長潛力一直低於長期平均水平,受資本積累率低和生產率成長放緩拖累。世界銀行認為,2018年至2027年間,經濟成長潛力將放緩至2%左右,而2013年至2017年間為2.5%。世界銀行建議,政策制定者應該把重點轉向結構性改革,以提高經濟成長潛力和民眾生活水平。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