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51

美眾院解除中美官員互訪禁令 聯台制中企圖明顯

#寰宇 #美國 #台灣旅行法 #川普 #台美關係 #兩岸關係
好房網News記者吳建良/台北報導
 
美國聯邦眾議院9日無異議通過共和黨籍聯邦眾議員夏波(Steve Chabot)所提《台灣旅行法》(HR 535)。該案要求聯邦政府鼓勵各級政府官員與台灣往來。此舉突顯出美方有意聯台制中,藉由強化台美關係達到對中國逐步擴張的牽制。本案在眾院通過後,後續將向參院扣關,但是川普是否會甘冒中國之大不諱,在兩院都通過後簽署法案也還在未定之天。
 
美國聯邦眾議院9日無異議通過《台灣旅行法》,後續仍看白宮態度。(好房資料中心)
美國 白宮 紐約 美金(大刊頭)
 
來自俄懷俄州第一選區的美國眾議員夏波在提案中表示,美國官方政策應該鼓勵各級政府與台灣官員進行訪問,華盛頓與台北間的交流,將可望從結束美國自我限制與台灣決策者的高層訪問中受益。
 
該案主要鼓勵美台所有層級官員互訪,在眾院通過後,還必須經過聯邦參議院通過,再送交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簽署才能生效。夏波表示,限制台灣官員的高層訪問,是美國自己給自己的限制,「眾議院今天總算採取強而有力的措施,來糾正這一令人無法接受的局面」。他認為,華盛頓當局應該鼓勵與民選的台灣總統直接對話。這項草案也為鼓勵美國與台灣各層級官員互訪訂立明確法律基礎,邁出重要的一步。
 
夏波同時提到,美國1979年頒布的《台灣關係法》要求美國詮釋決定台灣未來的任何努力,而不是透過抵制或禁運等和平手段,威脅到亞洲的穩定;但是過去37年來,台灣高級官員同時被禁止在華盛頓直接外交。現在,該是改變的時刻了。
 
不過眾院因為有多達435位的眾議員,彼此之間若非利益衝突,否則鮮少會對渉及國際事務提案表示反對。但是眾院通過的提案仍必須送交只有100位參議員的參院再次議決,畢竟這牽涉到美國的整體利益,就算參院通過後,也需要由川普做最後的決定。在過往中不乏參眾兩院通過的友台案,在白宮被打回票的案例,川普最後的決定才是美台關係能否具體進展的關鍵,如何在中國和台灣之間競合遊戲中,將美國利益最大化,才是國務院最後的考量,台灣心須慎防被美國推向制衡中國的火線邊緣。
 
美國眾議院9日公布新聞稿,長期以來一直支持強化美台關係,作為亞太地區和平與穩定主要力量的夏波,去年1月與HR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主席羅伊斯(R-CA)、眾議員布萊德謝曼(Brad Sherman)等作為共同發起人,80多位國會議員共同連署推動的《台灣旅行法》,通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