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749

寒流抗病新武器! 感冒吃西藥不再是首選 

#地方 #居家 #抗寒 #小方法 #高雄 #中醫

好房網News記者黃靖惠/整理報導

寒流狂襲全台,醫院排隊掛病號人數暴增,不少人打噴涕、流鼻水,率先想到服用西藥緩解感冒症狀,但難道沒有其他選擇嗎?衛福部新營醫院中醫科醫師張育誠接受《好醫師新聞網》訪問時建議,民眾可選擇溫陽固本的「中醫療法」,根據體質給予適時的治療,達到「標本兼治」目的。

連續下雨天冷,流感人數激增,一早醫院門口就排滿等待就醫的民眾(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連續下雨天冷,流感人數激增,一早醫院門口就排滿等待就醫的民眾(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中央氣象局指出,今天清晨淡水出現8.1度低溫,再刷新入冬平地測站最低溫紀錄,全台凍成「冰番薯」。民眾若抵抗力低下,稍有不慎可能染上感冒,張育誠建議,中醫著重用驅風散寒,溫陽固本為主,提倡先增加身體抵抗力,對抗風寒的侵襲,以及氣溫的寒熱變化,使鼻黏膜不再容易腫脹。
 
張育誠指出,每個人體質不同,對疾病反應不一樣,例如感冒流白涕、或是流黃涕,依病徵可區分為風寒、風寒化熱兩種,所要開的處方不一樣,雖服用西藥的感冒症狀,可較快得到緩解,實際上,仍有潛在性症狀不易全好,只要早晚氣溫變化、或遇粉塵、濕氣就可能復發。
 
張育誠提醒,民眾除了服藥外,還要注重運動,增加身體陽氣,抵禦外邪,少吃寒涼食物,如偏寒性的瓜果及冰涼的飲料。此外,飲食保持清淡,不宜過飽,否則消化不良時,身體機能會下降,抵抗力會變差,若無喉嚨痛徵狀,可喝黑糖薑茶,驅散寒氣,減緩感冒症狀。 
 
============
2018房產趨勢
田大權:我來精準分析
立即訂閱好房網TV,周周還抽100杯咖啡
https://goo.gl/3BQnKS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