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0

台南鹽水蜂炮百年習俗不中斷 兼顧防疫「縮小規模集中施放」

#鹽水蜂炮 #習俗 #政策 #地方 #新冠肺炎 #防疫 #百年
好房網News記者黃暐迪/綜合報導
 
受到新冠肺炎疫情攪局,台南鹽水蜂炮一度宣布取消活動,如今台南市府與鹽水武廟召開蜂炮集中施放計畫會議,會中做成相關結論。
 
為崇敬神明和尊重百年民俗活動不中斷,今年鹽水蜂炮已綁好的炮城,將全部集中在鹽水國中依序施放;另也感謝武廟配合政府防疫,集中施放區不開放一般民眾進入,實聯制全面防疫,兼顧地方民俗活動與防疫作為。
 
台南鹽水蜂炮百年傳統不受疫情中斷,將改採集中施放且不開放一般民眾進入形式來執行。圖/台南市府觀光旅遊局提供
台南鹽水蜂炮百年傳統不受疫情中斷,將改採集中施放且不開放一般民眾進入情況執行。圖/台南市府觀光旅遊局提供
 
鹽水武廟召開蜂炮集中施放計畫會議,會中確認今年鹽水蜂炮縮小範圍,將於26日下午18時至24時全部集中在鹽水國中依序施放,武廟將製作工作證,需憑證才能進入鹽水國中集中施放區。
 
南市府表示,感謝鹽水武廟全力配合政府防疫作為,鹽水蜂炮是百年民俗活動,今年將縮小範圍集中施放,且為維護安全,不開放一般民眾進入,僅提供炮城施放人員及神轎進入,「尊重百年民俗活動、崇敬神明和實聯制全面防疫,達成三贏」。
 
會議提及,已完成製作的炮城請於19日上午12時前向武廟提出登記,武廟工作人員將前往拍照並由消防局檢查合格才可施放。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