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546

中華地下道1日起填平 估3月通車

#地方 #鐵路 #地下化 #填平
聯合報記者楊濡嘉、林保光/高雄報導
 
高雄市鐵路地下化後,市區南北連建國路與九如路的中華路地下道將從31日起填平,高雄市交通局建議汽、機車在施工期間改道博愛路、自立路、同盟路。交通局同時試辦計程車司機中午12點到下午2點,可以免費停路邊停車格。
 
中華地下道位在三鳳中街旁邊,因昔日的台鐵縱貫線穿過市區,才挖地下道讓汽機車通行。鐵路地下化後,高雄市工務局今天起封閉中華地下道填平,預計3月上旬開放主線通車。交通局表示,2月10日會先開放中華地下道旁由北往南臨時便道供汽車通行。
 
高雄市中華地下道31日將封閉填平,2月10日先開放中華地下道旁由北往南臨時便道,供汽車通行。 記者楊濡嘉/攝影
高雄市中華地下道31日將封閉填平,2月10日先開放中華地下道旁由北往南臨時便道,供汽車通行。 記者楊濡嘉/攝影
 
中華地下道平時交通流量大,封閉施工期間,將影響中華路南來北往的車流,交通局長鄭永祥30日到現場勘查,建議施工期間,汽機車改道博愛路、自立路、同盟路。
 
高雄市警交通大隊考量這幾條替代道路交通容量有限,將調整自立路、建國路沿線路口號誌時制,部分路口將管制禁止左轉,駕駛人須注意路口標誌指示。
 
行經中華地下道的公車路線不少,交通局將配合調整停靠站,民眾可利用「高雄iBus」APP查詢停靠站資訊。
 
另外,高雄市長韓國瑜上月中旬到「計程車駕駛關懷服務據點」聽取計程車司機的心聲,有司機表示,因要等候客人及載客,往往無法按時且從容地吃頓飯,以致會在路邊停車格休息一下,但為此要多付一筆路邊停車費,希望市府可以通融一下,不要收費,讓駕駛朋友好好吃頓飯、休息一下。
 
鄭永祥說,31日起到4月30日,試辦中午12點至下午2點,計程車停放在高雄市所有路邊停車格時,如司機在車上,就不開停車單,都免費停車,3個月後再視成效做參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