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95

竹市2交流道口 將設城市地標

#地方 #新竹 #林智堅 #交流道 #藝術裝置 #地標

記者陳育賢/竹市報導

新竹市政府規畫於公道5路及光復路兩處交流道口,以如風的行板為主軸,設置「智慧光點」及「山水律動」兩項公共藝術裝置,並對周邊地景進行綠美化,建構民眾進到新竹市的首要視覺印象,工程將於12月開工,預計2018年6月完工,提升城市美學。

新竹市政府規畫於公道5路及光復路兩處交流道口,以「如風的行板」為主軸,設置公共藝術裝置,圖為完工後的模擬示意圖。(陳育賢翻攝)新竹市政府規畫於公道5路及光復路兩處交流道口,以「如風的行板」為主軸,設置公共藝術裝置,圖為完工後的模擬示意圖。(陳育賢翻攝)

市長林智堅指出,高鐵站、火車站等公共運輸都有明確的城市門戶識別性,但由高速公路交流道系統進入新竹市,卻缺乏明確的抵達感與地標。

為凸顯城市獨特性,將以可識性、安全性與未來性為原則,於公道5路及光復路兩處交流道口設置公共藝術裝置,營造重要城市入口意象。

城市行銷處表示,「智慧光點」的設計概念,是將新竹市高科技的智慧創意以光點造型呈現,並於地面設置照明系統,搭配LED燈沿作品緣線環繞,在夜晚的空中畫出流動的立體線條,象徵新竹多元且富饒的未來城市願景。

「山水律動」採白色圓柱排列呈現,並配合人工草階與由下往上照明的燈光設計,營造高低起伏如山水落差,結合車流將呈現具光影流動感的畫面,提升新竹市視覺藝象。

除藝術設置,市府也將針對周遭地景進行綠美化,公道5路「智慧光點」作品周邊將種植2種喬木與6種植被,並將選用樹葉於秋冬之際具變色美感的喬木。

光復路「山水律動」作品周邊則規畫6種植栽,預計採用於3、4月綻放圓錐狀、淡紫色花景的苦楝樹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