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3644

捷運兩樣情…老闆們不看好 連香雞城回歸都選這

#新莊 #店面 #店租 #捷運 #新莊線 #機捷 #新莊副都心 #重劃區 #商圈 #香雞城
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整理報導
 
同樣都在新莊,兩條捷運線卻一冷一熱,上新莊雖擁兩大重劃區,但不只購屋族下手的少,就連老闆們也嗅不到錢潮,反而近年是不停進駐下新莊,店面交易量更和新北一哥板橋勢均力敵。
 
丹鳳站躍升捷運新莊線店面交易主力(圖/業者提供)
捷運丹鳳站夜景。(業者提供)
全台僅宜蘭能回味古早味,曾是許多人兒時回憶的香雞城,睽違20年,原本在八里重新開幕,但僅營業半年就收店,讓老饕們直呼可惜,不過近期又傳出好消息,確定落腳新莊區龍安路、丹鳳商圈周邊,回歸選址挑舊市區,除了店家曾表示「要搬到更大、交通方便的地方」外,可能看上的就是人潮。
 
業者展店集中捷運新莊線,如IKEA、Uniqlo、Costco等,永慶房產集團根據近一年實價登錄資料統計,新北市店面成交熱區以板橋、新莊、中和區,皆佔11%最夯,永慶房產集團業管部資深經理謝志傑表示,新莊熱門店面,以丹鳳站跟新莊站附近為主,因捷運新莊線行經的新北行政區最多,大量的通勤人口,有人潮優勢,使周邊店面交易量增加。
 
反觀機場捷運線,雖近年喊出多項建設利多,但兩大重劃區光是購屋族就不買單,被封為鬼城,讓業者想展店也卻步,根據ETNEWS報導,2016年機捷沿線主要商圈,全線交易僅24件,且成交總額全數下修。
 
東森房屋新莊科達總經理賴建程向蘋果日報表示,上新莊主要生活機能,幾乎只能靠幸福路商圈,當地人潮吸引力大,且原就是精華地段,連鎖品牌進駐多,提升周邊店面出租率,幾乎一周內就能找到租客,尤其是樓店,80~90坪的租金價格,月租金就20~30萬元起跳,而25坪,一般零售業也要5、6萬,甚至近10萬元行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