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768

陸客利多店面優先受惠 淡水、永和商圈成後起之秀

#商圈 #陸客 #店面 #新莊副都心 #三環三線 #超商化
好房網News記者黃慈雯/整理報導
 
陸客觀光人潮逐年攀升,帶動店面租賃需求增加,據永慶店面事業部統計,熱門店面租賃區域除了北市近兩年皆為大安、中山、信義區名列前三名外,新北市的淡水及永和也竄升到第2、3名,再加上有捷運交通題材的加持,未來更將持續受到市場關注而身價扶搖直上。
 
新北市102年與103年店面租賃占比前三名
 
永慶店面事業部經理鄭朝鶴表示,觀察實價登錄租賃資料發現,新北市102年店面需求前三名為新莊、板橋、汐止,受惠於捷運線的開通,進而帶動商圈發展,以及有新莊副都心的題材效應,板橋新板特區、捷運汐止民生線大張旗鼓辦了「先期工程」動工典禮,讓店面需求持續熱絡。
 
但到103年卻發現有一個行政區被取代,除了第一名的新莊依舊穩坐冠軍寶座外,第二名為永和,第三名則為板橋、淡水。鄭朝鶴分析,家樂福在永和持續發展200坪左右中小型坪數、「超商化」以方便深耕商圈社區的「便利購」店面,也帶動永和店面租賃需求。
 
另外,隨著陸客自由行人數持續開放,目前每日上限為4000人,陸客來台觀光型態也產生變化,從過去的團進團出、走馬看花的旅遊方式,逐漸轉變為定點、深度旅遊為主,搭配台北近郊單車旅遊風潮,淡水也就因此脫穎而出,成為店面租賃需求熱門區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