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761

斗南赫見殯葬區 居民七上八下

#地方 #雲林 #斗南 #殯葬區 #火葬場

記者周麗蘭/雲林報導

延宕24年,無法整體開發的斗南小東工業區,縣府變更為「高速公路斗南交流道附近特定區計畫」,計畫中有一塊「殯葬專用區」,外傳是火葬場用地,引起居民反彈,縣府強調絕無此事,承諾會在縣都市計畫委員會審議時,加註「不得設置火葬場」字樣。

斗南交流道附近的「高速公路斗南交流道附近特定區計畫」限建解禁,雲林縣再添一處工業用地。(雲林縣府提供)

斗南交流道附近的「高速公路斗南交流道附近特定區計畫」限建解禁,雲林縣再添一處工業用地。(雲林縣府提供)

斗南交流道附近土地1978年間被畫為「斗南都市計畫交流道特定區」,小東工業區開始有廠商進駐,後來,縣府有意擴大腹地,但依都市計畫規定,必須辦理整體開發,因細部計畫遲未發布,1993年起禁建迄今。

縣府2011年啟動都市計畫通盤檢討,調整該地的開發方式,改以市地重畫方式整體開發,去年5月獲內政部都市計畫委員會審議通過,59.5公頃土地鬆綁,雲林縣將增加一處工業區用地。

縣府10月1日起,1個月內公開「高速公路斗南交流道附近特定區計畫」供民眾閱覽,居民發現,其中有0.5公頃土地被編為殯葬專用區,質疑縣府要興建火葬場,縣府與斗南鎮公所雖都否認,但民眾仍無法安心。

居民認為,全縣唯一的虎尾惠來厝火葬場距離該地不遠,最近焚化能量不太足,擔心縣府藉機擴場。

縣府澄清,特定區上的殯葬專用區,指的是虎尾基督長老教會所有的十字園墓園,設置已40年,絕對不是要蓋火葬場。

縣府地政處也強調,火葬場不會設在人多的地方,0.5公頃的火葬場規模也太小,但為消除民眾疑慮,允諾縣都市計畫委員會審議時會加註「不得設置火化(葬)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