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34

斗南垃圾成堆 環局大軍稽查

#地方 #雲林 #垃圾 #斗南 #公堆 #分類

記者周麗蘭/雲林報導

雲林縣唯一仍垃圾落地的斗南鎮,全鎮有90幾個垃圾點,還有20幾個「公堆」。雲林縣環保局本月出動5組人馬稽查開單,強力要求斗南鎮一定要垃圾不落地、垃圾分類。

嚇人!垃圾山達5000噸

最近各鄉鎮垃圾減量成效不錯,唯獨斗南鎮居高不下,原因是全鎮沒實施垃圾不落地,到處都是垃圾堆,不只鄰近鄉鎮專程拿來丟,連事業廢棄物也偷偷運來放。斗南垃圾掩埋場已爆滿到必須封場,但鎮上一天仍生產30公噸垃圾,暫置的垃圾山已達5000噸。

斗南公所表示,幾年前曾實施垃圾不落地政策,但老人家反映丟垃圾會扭到腰,當時為了便民,允許老人家在垃圾車來時,提前半小時把垃圾放在地上,請清潔隊員幫忙丟就好,但此例一開後患無窮。

超噁!「公堆」逾20個

清潔隊每天下午3點到晚上8點半才收垃圾,不少民眾一大早就把垃圾放到路邊,全鎮目前有90幾個點要清垃圾,還有20幾個公堆,公所坦言「到處可看到垃圾是本鎮的一大特色。」

斗南鎮垃圾量多到嚇人,環保局祭出鐵腕,局長林長造表示,今年全縣已實施強制垃圾破袋稽查,3月1日起再變更策略,一次出動5組稽查人員,集中一鄉鎮,斗南鎮是頭號目標。

斗南清潔隊長張克寧表示,最近展開全鎮17場垃圾不落地、垃圾分類宣導,預警民眾丟地上的垃圾不會清運,民眾配合意願不錯,還待檢驗。

納悶…婆媽問題一籮筐

6日舉行市區五里說明會,參加的多是阿公阿嬤,阿嬤們詢問要怎麼分?樹葉是垃圾嗎?塑膠袋要回收嗎?雲縣目前每日垃圾量336公噸,到6月預估減至236公噸,斗南鎮應從30公噸減至16公噸。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