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60

垃圾分類了嗎?南投、雲林開袋驗明再倒!

#地方 #政策 #商圈 #垃圾減量 #南投 #雲林 #分類

記者張家樂、陳信利/連線報導

「再不分類,垃圾場要滿出來了!」南投、雲林相繼爆發垃圾危機之後,為讓垃圾減量,兩地不約而同祭出「抽檢民眾垃圾袋」的殺手?,在垃圾車旁當場開袋驗明,未落實垃圾分類,一律拒收。

南投縣環保局稽查員沿街檢查民眾垃圾袋,沒做好分類者當場拒收。 記者張家樂/攝影

「歐巴桑,這個漢堡盒子可以回收,不要和垃圾混在一起。」這兩天南投每到收運垃圾時,街頭就可見環保稽查員分乘機車,跟隨在垃圾車後面,沿街檢查垃圾袋,未做好分類馬上糾正、當場拒收。

垃圾車常碰到塞車,稽查員的機車很快就衝出車陣,到下一個垃圾清運點檢查。稽查員拆開垃圾袋,用鑷子翻找有無可回收品,有的垃圾袋束太緊,就用剪刀剪開。

「你嘜打開我的垃圾袋!」有民眾對檢查垃圾有意見,稽查員剛拿起鑷子,就有人在旁大小聲,稽查員強硬回應:「再不做好分類,垃圾場都要溢出來了」。有婦人見狀,馬上彎腰把垃圾袋內的廚餘挑出來。

同樣面區臨垃圾危機的雲林縣,日產三五○噸垃圾,縣政府設定每天減量七十噸為目標,未配合者,拒收。為確保垃圾分類貫徹執行,即日起由稽查員逐一檢查垃圾袋。

南投、雲林等縣市垃圾處費均隨水費徵收,多年來縣府雖一再宣導「垃圾分類、減量」,但民眾配合度不高,不像台北垃圾處理費「隨袋」徵收,民眾不分類就得多付費,為免荷包失血,分類減量做得相當徹底。

南投縣環保局長黃靜如說,未做好垃圾分類,依廢棄物清理法規定,可罰一千二百到至六千元。環保局將商店和風景區業者列取主要稽查對象。對一般住戶不輕易開罰,其實拒收就是一種懲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