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89

安全島亂丟垃圾 最重罰6000元

#安全島 #垃圾 #罰鍰 #政策

中國時報記者張立勳/台北報導

常有缺乏公德心的駕駛人及乘客在停等紅燈時,把垃圾隨意丟棄在安全島,不但使環境變得髒亂,清潔人員也要冒著生命危險打掃,台北市環保局宣布7月1日起將在10大熱點加強稽查,派員站崗拍照錄影,一旦查獲違規車輛,將依《廢棄物清理法》處1200元至6000元罰鍰。

停等紅燈 駕駛人趁機丟棄

清潔人員長期發現,常有駕駛人趁等待紅燈時,隨意亂丟菸蒂、檳榔渣、便當盒、飲料瓶和衛生紙到安全島,垃圾卡在樹叢裡或經風吹雨淋散落至街道上,不僅破壞市容整潔、影響用路人安全,清潔隊員為打掃垃圾還必須冒險穿越車陣,使用清潔車輛阻隔,也會引發用路人抱怨。

安全島常遭缺乏公德心的駕駛人或乘客亂丟垃圾,清潔人員必須冒著危險穿越車陣前往打掃。(張立勳翻攝)安全島常遭缺乏公德心的駕駛人或乘客亂丟垃圾,清潔人員必須冒著危險穿越車陣前往打掃。(張立勳翻攝)

環保局環境清潔管理科長黃寬助表示,為遏止安全島遭亂丟垃圾,7月1日起將針對紅燈秒數較長且常被棄置垃圾的10大熱點路口,展開專案稽查,目前已在各熱點路口前設置2面告示牌,提醒駕駛人勿任意丟棄垃圾。

站崗錄影 違規車輛難遁形

他指出,10大熱點包括松仁路與忠孝東路口、永吉路與中坡北路、光復南路與市民大道4段路、忠孝東路4段與復興南路1段、和平東路1段與新生南路、民族東路與松江路、北安路與敬業二路、港墘路與港墘路 82巷、忠孝東路6段與東新街、羅斯福路5段與興隆路。

黃寬助表示,環保局會派員至10大熱點站崗拍照稽查,並搭配移動式攝影機採證,違規亂丟垃圾遭到查獲將通知車主到案說明,依法可處1200至6000元罰鍰,呼籲駕駛人以及車內乘客勿心存僥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