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504

Wen姐解新聞/道瓊連8跌 台股守季線 鴻海當門將?

#理財 #台股 #投資 #鴻海
文/Wen姐(資深財經記者、金融講師)
 
今天在台股部分,最重要的大事,就是鴻海股東會,媒體也都把每年鴻海股東會這一稱為「鴻海日」!今天的鴻海日,對台股而言,鴻海的角色更加吃重。美股道瓊指數在川普發動美中貿易戰「自傷」干擾下,已經連8日下跌,而台股這2天雖力守季線,但已跌破月線3天,轉為空方控盤。今日能否再守穩季線10880?鴻海不能再拖累指數,將是第一要務!
 
台股受到美中貿易戰干擾,端午連假後,即跌破月線,到昨日已是3個交易日壓制在月線下,轉為空方掌控,今日鴻海股東會後,下周一還有台積電除息8元蒸發指數,多頭要反攻月線,將隨著在月線之下的時間愈長,難度愈高。短線上,台股今天仍將進行季線攻防戰,同時10842不宜跌破,否則仍將再往下尋求支撐。
 
台股這2天雖力守季線,但已跌破月線3天。(好房資料中心)
股 股市 投資 漲 跌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每年與媒體、小股東碰面時間最長的一日,就是股東會!郭董對小股東、媒體的提問,幾乎也都會答覆,甚至隔日到未來幾天,郭董的發言內容與鴻海未來發展方向、產業發展看法等等,都是媒體大篇幅報導的焦點。
 
今年在股東會前,雖一度有FII掛牌利多,但鴻海的股價卻不給力,從FII 6月8日在掛牌以來,鴻海股價跌幅達10%,領先大盤跌破6條均線,而且隨台幣走貶,外資匯出,鴻海又被當成外資提款機,都使得鴻海股價欲振乏力。今日郭董的談話,能否激勵鴻海有所表現,也攸關台股指數!!
 
※訊息僅供參考, 請勿做為買賣股票之依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