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46

3利多催漲 台股奔萬一

#理財 #台股 #鴻海 #統一 #投資

工商時報記者 方歆婷/台北報導

台股16日啟動軋空手及軋空頭的「雙軋」行情,指數持續攻堅,終場上漲52.25點以10,927點作收,再度改寫今年來新高;法人表示,市場資金過度集中PCB及鴻海集團等族群,所幸外資心態續偏多、權值股擁營收成長題材、雙軋行情未歇的三大因素加持,指數挑戰「萬一」指日可待。

台股16日續創波段新高,距離萬一大關僅差不到80點,成交值達1,311億元,專家視之為健康上漲格局。資金派對看來方興未艾,主角之一的外資在集中市場放大買超力道至56億元;而在台指期貨未平倉方面,外資雖小幅減碼894口,但仍維持淨多單60,562口,17日逢月結算,有機會拉高結算。

三大因素推台股奮力向上。三大因素推台股奮力向上。

外資今年加碼上市1,418億元,上櫃股票58.83億元,上市櫃合計買超達1,476.83億元,即將突破1,500億元,快要回補去年出脫台股3625.53億元(其中賣超上櫃股票76.91億元)的半數資金。

統一投顧董事長黎方國指出,權值股領頭羊持續走高是站上10,900點主因。目前盤勢看回不回,對財報利空的擔憂並未對台股的強勢造成影響,而隨外資態度持續偏多、融券回補,加上台股擁高殖利率優勢,且市場對下半年的5G等題材賦予期待,多頭氣盛,預料大盤接下來仍將盤堅向上,呈驚驚漲格局。

保德信金滿意基金經理人朱冠華表示,全球央行立場一致轉向鴿派,貿易談判順暢,市場信心回穩,台股擺脫去年頹勢,在科技類股帶動下屢創新高。國際雜音干擾下降,外資持續回補台股,加權指數在此波資金行情下已領現其基本面;此外,本月中旬政府將推出鼓勵台商外資匯回減稅方案,其匯回資金有25%可投資股市,預料可支撐台股後市表現。

群益葛萊美基金經理人蔡彥正表示,市場貨幣環境相對寬鬆,加以台灣製造業景氣回神,隨國際資金陸續回流亞洲市場,以及美中貿易協商朝正向發展,皆有利台股表現延續,惟現階段指數反彈至相對高點,行情震盪難免,可以區間操作策略,朝具成長動能及評價合理的個股進行布,產業方面則可留意半導體、通訊網路、汽車電子、散熱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