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16

郭嗆蕭美琴沒禮貌 要去告洋狀

#郭台銘 #蕭美琴 #參選總統 #2020總統大選 #政策

工商時報記者彭媁琳/台北報導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16日參加2019印太安全對話研討會,在座談會階段向講者綠委蕭美琴提問,但是郭台銘不滿蕭美琴回答問題時沒有正眼看他,還被主持人陳唐山阻止繼續追問,郭台銘當場起身憤而離席,批評蕭美琴沒有禮貌。郭台銘還嗆聲:「我要去告訴白宮,這就是民進黨。」

郭台銘這兩天積極參加《台灣關係法》40週年相關活動,包括ICRT與美國在台協會合辦的座談會,16日還參加2019印太安全對話研討會。外界都很好奇,郭台銘此舉是否為參選總統「暖身」。

郭台銘是否參選2020總統大選,備受關注。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16日參加2019印太安全對話研討會,在座談會階段向講者綠委蕭美琴提問,但是郭台銘不滿蕭美琴回答問題時沒有正眼看他,還被主持人陳唐山阻止繼續追問,郭台銘當場起身憤而離席,批評蕭美琴沒有禮貌。

 

參加印太安全對話研討會,坐在台下的郭台銘舉手向台上講者蕭美琴提問:「台灣參加區域經濟組織受到阻礙,關鍵因素是北京還是華府?」蕭美琴回答:「這不是二選一的問題,經濟發展若必須以政治為前提時,就會傷害到人民利益。」

不過,郭台銘不滿蕭美琴的回答,想要繼續追問時,被主持人陳唐山以論壇時間已經截止為由勸退,希望郭台銘私下交流。郭台銘隨即起身離席表達不滿,批評陳唐山「沒有禮貌」,蕭美琴隨即下台向郭台銘解釋,但也遭到郭台銘批評:「妳根本沒有看我,沒有禮貌。」郭台銘強調,他是代表全台灣問問題,蕭美琴沒那麼偉大,不敢看著他頭上帽子的中華民國國旗。郭台銘離場時仍大聲地表示:「我要去告訴白宮,這就是民進黨。」

華府智庫CSIS資深副總裁Daniel Runde在會議中聲援蕭美琴,認為蕭美琴沒必要受到這樣對待,對這件事情感到遺憾。蕭美琴也於臉書發文解釋,當時因為舞台燈光反光,看不到台下的郭台銘,而且研討會就是要與全場觀眾對話,所以眼光才會掃視全場,沒有集中在郭台銘身上。網友留言支持蕭美琴,批評郭台銘把研討會當成股東會,他的表現沒有選總統的高度和度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