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020

「台中+中央」托育補助 2-6歲福利依舊

#政策 #盧秀燕 #托育 #少子化 #補助

聯合報 記者喻文玟/台中報導

台中市長盧秀燕上任後,托育政策方向遲未具體宣布,社會局昨表示,依中央政策未滿2歲兒童送托準托單位,每月可補助6000元,但延續之前的「托育一條龍」,2至6歲送托每月仍繼續補助3000元,這項措施仍是全國獨有,預計每年市庫要自編2.6億元,已提報議會審議。

社會局指出,2至6歲送托每月仍補助3000元是「龍規盧隨」;中央也修法,在家自行照顧兒童的爺奶顧孫,免上課受訓,也可獲每月2500元育兒津貼。

盧團隊延續「托育一條龍」政策,2至6歲送托準公共化合作單位,持續補助每月3000元。 記者喻文玟/攝影

社會局長李允傑表示,台中市與中央政策搭配,育兒福利不打折,目前加入準公共化托嬰中心、托育保母已超過8成,絕大多數的送托家長都可獲得補助。

台中市許多家長都關心,若2歲後不再送托,選擇讓孩子銜接幼兒園,是否仍有補助?教育局表示,108年8月起教育部將銜接衛生福利部計畫,2-4歲幼兒未接受準公托的家庭,每月發放2500元育兒津貼;若讀私幼也是每月補助2500元,換算之下,每學期仍維持1.5萬元學費補助。

另教育部還有「5歲幼兒免學費就學補助」,滿5足歲幼兒讀公立幼兒園「免學費」,但仍需負擔學費以外其他雜支;讀私立幼兒園是「補助學費」,每學期最高1萬5千元。

社會局、教育局表示,育兒津貼制度確實比較複雜,需要花一些時間了解,「台中+中央」各項政策均能銜接0-5歲不同階段補助,讓家長自己選擇;近日中央育兒津貼擴大補助後,已免去爺、奶顧孫上課還要受訓的辛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