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34

聖母院主體、鐘樓、宗教聖物…玫瑰花窗也保住

#寰宇 #聖母院 #火災 #玫瑰花窗

聯合報 編譯徐榆涵/報導

經過消防員搶救,聖母院的主體建築、兩座鐘樓及教堂內大部分珍藏宗教聖物和藝術品都成功保住。CNN報導,教堂內知名的三面彩繪玻璃玫瑰花窗全都倖存。

消防員控制火勢後,當地記者拍攝的照片顯示,教堂內一些遭燒毀坍塌的屋頂殘骸仍在冒煙,不過十字架和祭壇大致完好,祭壇上方的彩繪玻璃窗似乎沒有受損,布道壇也沒有遭火勢波及。

聖母院的彩繪玻璃玫瑰花窗。 (路透)聖母院的彩繪玻璃玫瑰花窗。 (路透)

聖母院內十三世紀玫瑰花窗舉世聞名,總共有三面,分別位在教堂內的西、北、南向。陽光透過玫瑰窗灑進教堂時,將教堂內部渲染得五彩繽紛。在教堂裡,玫瑰窗的圖畫描繪著聖經故事,充滿濃厚的宗教氣息。

教堂內大管風琴歷史可追溯至十五世紀,經過不斷改良維護,號稱是全球最知名的樂器之一。巴黎總教區說,這具大管風琴逃過火勢。

紐時報導,消防員說,聖母院結構安全,北塔已被保存,但屋頂幾乎全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