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88

Wen姐盯盤密碼/多方控盤精準 拚「萬一」緩漲比急衝好

#理財 #台股 #投資 #鴻海
文/Wen姐(資深財經記者、金融講師)
 
多方控盤精準,加權指數昨日收盤價為10965點,與本專欄的盯盤密碼10963點差距只有2點!昨日因周選擇權結算,指數空間壓縮,但昨日整天盤勢,幾乎都在多方控盤的算計中。而昨日成交量縮,多方攻勢腳步放慢,今日量增勢必增溫,多方眼前目標仍是11002點,甚至一口氣衝過11031點,達成任務?但緩漲比急衝好,只要10963關鍵點位不破,發球權還在多方手上,今天需留意權值股表現。
 
這波大盤從站穩10664「特別號」之後,多方控盤穩健,用了5天的時間消化10888點附近賣壓,跳空突破10888點之後,近4個交易日也都在10900點之上高檔盤整。如以均線支撐壓力來看,目前60日均線已墊高至10867點,「護城河」已逼近10888點,換言之,除非10888點與「護城河」遭到摜破,盤勢才可能有較大幅度的回檔。
 
台股昨天多方攻勢腳步放慢。(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股票大跌。(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今天打開報紙,除了鴻海除息之後遭到外資降評,國泰金、富邦金、統一超也都遭到降評,大立光高檔量縮,台積電則是撐在240元附近,多頭要續攻11002點,權值股仍是關鍵。近3 日被動元件族群已由國巨領軍,大多已反彈至月線附近,是否能站穩月線,也是被動元件族群今天觀察的重點。
 
總之,拚11002點,站穩比衝過、路過重要,投資人還是應留意如爆出1600億元以上大量,K線卻收黑,或留下長上影線的大咖「落跑」訊號!
 
(訊息僅供參考, 請勿做為買賣股票之依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