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85

難過年 眷建戶年後無家歸

#地方 #屏東 #眷建戶 #違占戶 #眷村 #矮房

記者林和生/屏東報導

屏東市眷村配合眷改原眷戶已在去年底全數搬離,僅留下零星違占戶遲遲不肯離去;農曆春節將至,正當大家沉浸過節氣氛,57歲黃姓婦人及一對子女仍住在眷村矮房裡,屋裡感受不到歡喜氣氛,因為他們不知年後該何去何從。

整理家裡資源回收,盤算能換取多少零錢,黃婦說,國防部給他們違占戶搬遷期限到4月中旬,曾探詢其他房屋租金,適合一家三口居住至少要5000元以上,加上押金及瑣碎費用根本負擔不起。

黃婦丈夫在8年前罹癌病逝,兒子就讀高中,女兒數年前遭外來創傷,患有嚴重精神疾病,一家人僅靠著她擔任社區清潔工每月收入不到2萬元過活,擔心唯一房子被收回沒棲身處所,不禁悲從中來。

資助人傅建雄長期提供物資協助,昨天帶來一個月分白米及民生必需品,黃婦臉上終於擠出笑容。

傅建雄說,黃婦是非常堅強女性,雖生活困苦,但總不會主動伸手求援,心想說送來物資能稍微改善他們生活,再三提醒用完可再聯絡,但下次再到家裡去看,米缸不知道空多久,這就是她不想造成別人麻煩個性。難得看她皺起眉頭,可見近來壓力很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