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71

北市社宅推動 柯文哲:物業管理是一大問題

#地方 #政策 #都更 #社宅 #柯文哲 #北市府
好房網News記者蘇瑜玟/台北報導
 
中央提出8年興建25萬戶社宅的目標當中,有12萬戶要採取直接興建,第一階段(2020年前)已達標的4萬戶中,地方政府合計推動約3.6萬戶,其中又以北市府推動約1.9萬戶貢獻最大。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8)日赴民進黨團說明本會期重大政策及優先立法案,希望取得府會雙方共識,讓後續的政策與法案審議更順利。談到台北市社宅推動情況,他指出社宅的物業管理是目前正面臨的一大問題。
 
柯文哲首先提到,今日向黨團提出的「北市住宅及都更中心」一案,預計能在加強北市社宅物業管理、加速北市公辦都更案件,扮演重大角色,希望議會能夠支持、一同與市府努力推動。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8)日赴民進黨團說明本會期重大政策及優先立法案。圖/好房網News記者蘇瑜玟攝
柯文哲 圖:蘇瑜玟攝影
 
柯文哲表示,市府希望能盡快成立北市住宅與都市更新中心。隨著北市社宅越蓋越多,許多問題也隨之浮現,尤其社宅管理是一大問題。坦白說過去的設計都沒有思考到保全、門房要合一,在社宅慢慢的推動過程當中,也漸漸察覺到保全、門房接待這些人力支出必須整合,減少市庫支出。
 
柯文哲提到,目前北市社宅處於開工狀態約1.3萬戶,加上都更分回、聯開宅分回等其他戶數,在他任期內,北市社宅總數預計可達到1.9萬戶。隨著社宅陸續完工入住,坦白講1.9萬戶社宅的物業管理、人力物力該怎麼做是一大問題,必須要加速規劃與解決。
 
柯文哲進一步提到,除興建社宅外,市府公辦都更也常遇到府內非工程單位的局處,因本職不熟悉都更業務,反而加深推動困難。因此,希望透過北市住都中心的成立,讓市府往後的類似案件交由該中心統一處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