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6

IKEA內湖店開幕 柯文哲盼與社宅合作推家具租賃方案

#地方 #政策 #交通 #居家 #IKEA #柯文哲 #北市府 #社宅
好房網News記者蘇瑜玟/台北報導
 
宜家家居(IKEA)內湖店於今(28)日上午正式開幕,台北市長柯文哲也獲邀出席開幕典禮,他在致詞時提到,希望能與IKEA共同合作,將租賃家具等共享經濟概念帶入市府目前推動的社會住宅,達到共享經濟的發展成果。
 
柯文哲表示,為兼顧經濟成長、環境永續與提升生活品質,促進城市轉型的腳步刻不容緩,台北身為首善之都,也積極呼應全球永續發展倡議,2020年提出循環城市白皮書及能源政策白皮書,整合市府各局處資源投入行動,與企業攜手共同實踐循環經濟,落實低碳綠能首都的發展願景。
 
宜家家居(IKEA)內湖店於今日上午正式開幕。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柯文哲 圖/北市府
 
柯文哲指出,從1994年IKEA在台北市敦北商圈開設第二間分店,至今已與台北人走過26個年頭,也是許多人的美好記憶。台北市不只有來自瑞典的IKEA,還有來自法國的家樂福、來自日本的唐吉訶德,還有臺灣本土大型連鎖量販店的「大潤發」、「愛買」,這些大型量販店不僅改變整個台北市商業的面貌,也改變國人的生活習慣。
 
柯文哲表示,IKEA作為世界性的品牌,這一次在內湖重新開幕,將會把環保、綠能、節能的設計、居家概念都帶給台北市的民眾,他已經跟IKEA公司的主管們建議,可以跟台北市政府一同發展共享經濟,比方說台北市的社會住宅,簽一次約是3年,加上續約一次,租約可長達6年,IKEA如果可以設計一個6年的家具租賃方案,對社宅推動來說,是一個很好的雙贏方式。
 
柯文哲提到,其實在上週就已經來看過IKEA內湖店,相信開幕後一定會吸引相當多得人潮,更直言「很擔心內湖的交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