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

將連兩周熱浪天 彭啟明:8月初較有利颱風發展的趨勢

#地方 #天氣 #氣象 #彭啟明 #颱風 #熱浪 #高溫
聯合報記者曹悅華/台北即時報導
 
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在臉書「氣象達人彭啟明」表示,過去兩天在熱帶性低氣壓接近,水氣增多,中南部較為陰沉有陣雨,17日已經減弱,轉為較乾燥的偏西南風,但一早在中南部沿海,還是有較為稀疏的西南風和海陸風的交會,沿海還是有些零星對流發展,早上還是偶有短暫零星陣雨。而17日開始太平洋高壓顯著的增強,甚至在周末,高壓西伸,會由目前偏西南風轉為偏南風,未來一兩周都是類似的天氣,都是典型的酷熱型態。
 
16日台東到花蓮不少地方因為吹很旺盛的西南風,西半部下雨,氣流過山後有很顯著東半部過山沉降的焚風現象,太麻里出現超過40度的溫度,其他地方也有38-40度間,非常炎熱,濕度也降到40%,又乾又熱。台北都會則有36度,其他各地34-36度。
 
17日大氣更為穩定,預期高溫仍會持續。圖/聯合報記者楊德宜攝
今天大氣更為穩定,預期高溫仍會持續。記者楊德宜/攝影
 
17日大氣更為穩定,他說,預期高溫仍會持續,東半部的焚風現象會稍微緩解一些,不過清晨在不少測站,才上午6時許氣溫就已經出現超過30度以上,這幾天預期會相當的炎熱,台北都會可能都會上看37-38度的高溫,也不排除出現較為極端值。太平洋高壓的高壓脊,顯著的往台灣附近發展,這幾天務必要提防中午前後熱浪的危害。
 
他說,預期類似的天氣將持續到7月底,接下來就是要看有沒有颱風發展,如果到7月底沒有,就打破7月史上沒有颱風的紀錄,但以目前各種指標來看,在7月底後,整個東亞的大氣環流,的確有趨勢轉向,在8月初開始較有利於颱風發展的趨勢,在這之前,恐怕我們都得面臨未來至少兩周的嚴重熱浪天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