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7622

面公園房價較高是被灌水?專家:低於「這樓層」是盤子

#公園 #高架橋 #樓層 #馬路 #房價 #租售 #中古 #建商 #張欣民
好房網News記者戴鈺純/綜合報導
 
房子的方位面向往往也是在挑選時的一大重點,一般人認為房子面公園就一定好,面馬路就噪音灰塵多?但專家認為,面公園的房子並不一定是優勢,若高度不夠,基本上跟面馬路的條件也差不多,所以往往都是花了錢之後才來抱怨,因此提醒民眾,別人眼中的「物件優勢」不一定都能套用在每個族群當中,所以買房要多做功課,白天和晚上看屋都要積極,否則買了才後悔就虧大了!
 
日前有網友在PTT論壇PO文表示,最近看了一間很喜歡的大樓,目前有16樓面馬路以及20樓面公園在做抉擇,面公園的是朝西,有西曬的問題,怕太熱,面馬路無西曬格局還多了玄關空間,但就是怕面馬路灰塵多還會很吵,如果是大家該如何選?
 
專家表示,買房面公園不一定都好,樓層若不夠高,基本上也沒有什麼特別的優勢。圖/photoAC
專家認為,公寓跟大樓的最大差別及直接影響民眾生活的就是「管委會」的存在。圖/photoAC
 
「當然選公園,西曬用隔熱紙、窗簾跟冷氣都能解」、「西曬總比沒辦法曬到太陽好,其實不是什麼大缺點,馬路就真的很吵」、「高樓層面西可以看到夕陽其實景色滿療癒的」、「西曬就透過冷氣家電來克服就好」、「面公園不一定比較安靜」、「西曬絕對不是問題,隔熱紙+冷氣就解決了」、「絕對不要面馬路,灰塵超多」、「面公園的綠意,想起來就很舒服」、「西曬玻璃可以貼隔熱玻璃紙」、「如果是面馬路和公園,當然是選面公園」、「我住16樓面馬路灰塵超多」。
 
「16樓面馬路已經夠高了,噪音應該是還好」、「看馬路多大?交通繁忙的主要幹道或國道就不好」、「如果只是一般巷道或著車流不高的道路就還好」、「面馬路有窗戶你也不想開」、「面馬路要看車流量吧,不過窗戶都不開會好很多」
 
也有網友認為基本上不管面馬路面或公園都有可能一樣吵,因為公園聚集人潮不管是運動、跳舞或打球的噪音也不小,「如果公園是籃球場,晚上會開燈的那種,會有一堆屁孩」、「公園比較好,不過一樣也是很吵」、「高樓層一樣沒少噪音」、「我自己實測覺得高樓層一樣吵,但也要看車流量」。
 
對此,房產專家張欣民表示,一般人認為面公園會比較好的原因不外乎是景觀好、通風、採光的條件各方面相對優渥,但其實「樓層」的選擇很重要,如果高度不夠高,也沒有其價值,噪音與灰塵多的缺點基本上也跟「面馬路」大同小異,而且若不夠高也可能會被高架橋擋住視線。
 
因此,張欣民建議,若要面公園也至少要10樓以上,且一般來說,面公園的價位相對較高,平均高2%~3%,但要注意的是,有時候可能是建商的手法,只要是面公園方向的價位都會稍微被拉高,但並不是面公園就一定好,所以若沒有其必要性與功能性,這錢也等於是白花了。
 
張欣民建議,看房的時候,白天晚上都是參考依據,即便面向公園也不要高興太早,因為或許條件也沒有那麼好,所以如果多花了一些錢而買到條件並沒有較好的房子,那真的是浪費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