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74

長榮航空第20次勞資協商 雙方歧見大工會恐罷工

#交通 #工會 #空服員 #勞資協商 #長榮航空

聯合報 記者許政榆、侯俐安/桃園報導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長榮分會昨與長榮公司進行第20次勞資協商,由於勞方提出3大訴求,包括增加外站休時、提高本會會員外站津貼(禁搭便車條款)與保障年休123天,勞資雙方歧見過大,工會協商代表決議關閉協商管道,最快下週一召開工會會員代表大會,不排除將表決是否進行罷工。長榮航空回應,一直以來本著誠信與桃空職工持續協商,部分訴求雙方已有共識。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指控,長榮屢次對外宣稱「有誠意協商」,卻遊說政府另立專法,讓超時航班就地合法,同時對工會訴求一再拖延,目前所答應調整之勞動條件,比華航罷工前的勞動條件還不如。工會決定終止團體協約會議,協商代表們在會議尾聲宣示關閉協商,另覓法律途徑,為工會會員爭取權益。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長榮分會不滿長榮勞資協商高達20次,盼資方拿出誠意,若再無法具體回應,律師喊話不排除罷工。 記者許政榆/攝影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長榮分會不滿長榮勞資協商高達20次,盼資方拿出誠意,若再無法具體回應,律師喊話不排除罷工。 記者許政榆/攝影

長榮航空表示,經由歷次團協,雙方已針對每月保障飛行時數60小時達成共識,工會指控長榮航空進展甚微,與事實不符。長榮航空請桃空職工提出日支費不敷使用場站及説明,但桃空職工直至今日仍僅以直接比照華航現行標準,拒絕討論其他方案可行性。公司並於團協中針對桃空職工所提其他有疑慮航班,持續提出優化方案討論,工會指責公司毫無改善顯非事實。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