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181

復興航空停飛衝擊!華航、長榮開加班機

#交通 #復興航空 #長榮 #華航 #民航局

記者邱瓊平/台北報導

復興航空市占率約兩成,停飛後將衝擊離島疏運,緊接而來的春節疏運恐怕也會受到影響。民航局表示,春節離島居民需求旺,本周將請各業者提出疏運規畫,並協調國防部派軍機支援,預計12月6日到8日統一開放訂票。華航和長榮均表示,在機隊可調度的情況下,將增開春節加班機疏運旅客。

華航、長榮開加春節班機。(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民航局指出,復興航空經營的和國際兩岸航點中,獨家經營的濟州、清邁與吳哥窟包機屬旅遊航點,其他業者若有飛航意願可提出申請;日本已開放天空加上機位充足,市場運能足夠。兩岸航線需重分配,若有兩家以上業者申請,將按飛安、配合政府政策積分分配航班。

航空公司業者表示,因兩岸市場萎縮,興航飛航的兩岸航點中,松山飛上海的載客率穩定,各家都有意爭取;至於其他航點則要考量市場需求,若評估客源穩定才考慮申請。

復興航空即日起停飛,影響已購票的10萬人次及已在國外的上萬名旅客權益。特別是離島疏運,金門航線的市占率約一成,澎湖航線的市占率更高達四成,恐嚴重衝擊離島疏運觀光產業。民航局表示,冬季是旅遊淡季,其他航空公司機位還算充足。

另外,復興航空獨家經營台北花蓮、台中花蓮與馬公金門三條航線,民航局已要求其他航空評估飛航可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